钎鬼

填上自己突如其来的脑洞

【刀剑乱舞】先生的本丸(烛台切)

1.不务正业系列
2.调节心情用的小短篇,正常本丸
3.ooc慎入,更期不定
4.我就想试着写一篇主角攻的文

烛台切光忠的场合

众所周知,烛台切光忠是一把非常擅长厨艺且很会照顾人的太刀,因此还被不少审神者戏称为“妈妈”。

同样众所周知的,是先生的玄学锻刀。也许是因为替别的审神者找刀,泄露了天机,先生虽然能锻出过不少稀有刀,却始终没有锻出过长度在打刀以上的刀剑。

因此当时之政府在回收一个暗黑本丸的剩余刀剑的时候,送来了一把烛台切光忠,美其名曰照顾先生这个生活残废。

但是身为当事人的烛台切光忠知道,这只是因为自己无人认领,而先生又恰好没有太刀,时之政府又不想留下一个麻烦才会这样。

因此在初到本丸的时候,虽然先生已经完全是无比随意地穿着松垮的浴衣在屋子里趴着看书,烛台切也依旧是认认真真地行礼并做了自我介绍。

然后就看见眼前这位被无数审神者仰慕、甚至已经被神化了的先生笑得一脸和善,优雅地直起身,刚想开口的时候却被一团高速飞来的白色不明物体砸了脸。

……不是说先生没有太刀的吗?难道是隔壁的鹤丸国永爬墙了?

看着先生颤抖着手将脸上的鸽子撕下来,红了一片的脸上浮现出莫名的鬼畜,像是一点也不在意被砸到地从它的腿上取下了一个小纸条,烛台切心里泛起了一种敬佩之情。

如果是他的话早就一刀下去了。

毕竟形象很重要。

结果下一秒那只看起来很肥的鸽子就被先生随手扔了过来,附带了一句“给它喂点吃的,然后炖了”。

等等……是他听错了吧。

啊,是“然后放了”才对,在时之政府那里呆久了有点生锈,连听力都向三日月靠近了呢。

“没有听错哦,明天炖了吧,正好很久没吃荤的了。”

仿佛知道他的内心在想什么,先生头也不抬地回了一句。

……

空气突然安静。

“啊,但是烛台切君你如果比较喜欢烤的话也没问题哦,我都不介意的。”

看完纸条的先生又加了一句,随后疾步走了出去,大概是有什么事吧。

而烛台切……烛台切乖乖照办了。

像他这种凡刀还能多说什么呢。

先生的心思他真的不是很懂。

第二天本要迎来了一位穿着道服的美丽温婉的女性,据说就是昨天飞鸽传书那位,是先生的师姐。

烛台切想起还炖在炉子上的那只肥鸽子,不免有点心虚。

直到他听到以下对话。

“给你送来的那只鸽子怎么样?”

“没尝,估计还炖着,等会一起吃吧。”

“不了,你现在吃得不好,我又怎么会跟你抢。最近师傅看得比较严,你先忍忍,下次我给你送仙鹤来。”

“那我就先谢过师姐了。”

“跟我还客气什么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烛台切光忠瑟瑟发抖.jpg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蠢作者下午写完三张卷子之后才想起来要更新,简直没救了囧rz

国庆节快乐~

欢迎各位小天使捉虫留言提建议~

评论(3)

热度(67)